米納米... 說: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mimisister&article_id=17128021
米納米... 說:
上廁所衛生紙到底能不能沖下去的老問題
米納米... 說:
我也依職很懷疑
Piaggio 說:
我有解答啦
Piaggio 說:
哈哈哈   問我就好啦   可是我尿急
米納米... 說:

米納米... 說:
你先去
米納米... 說:
哈哈
Piaggio 說:
因為阿
米納米... 說:

Piaggio 說:
衛生紙的纖維跟面紙的纖維是不同的製造方法
Piaggio 說:
其實衛生紙   那種傳統的   是可以丟進去的
Piaggio 說:
因為傳統的遇水會分解
米納米... 說:
我知道面紙不能分解~
米納米... 說:
但是有時候衛生紙感覺也衝不下去要沖好幾次耶~
Piaggio 說:
沖不下去跟衛生紙不太有關係
米納米... 說:
跟水流嗎
Piaggio 說:

米納米... 說:
以前阿鳳跟我說因為台灣的水管比較小
米納米... 說:
所以日本可以充台灣不行
Piaggio 說:
其實都是可以跟著沖的
Piaggio 說:
歐洲也可以
米納米... 說:
還有網友說是不是因為我門下水道不能處理衛生紙呢
Piaggio 說:
管徑大小的說法也有人說過
米納米... 說:
那乾脆都用沖的算了....感覺也比較衛生耶
Piaggio 說:
下水道的理由我之前有問過幫我們做衛生下水道的工人
米納米... 說:
可是在我家啊,有時後丟衛生紙會堵住衝不下去耶
米納米... 說:

Piaggio 說:
市府的工人說   台北市的衛生下水道分開處理以後   也可以丟進去沖的樣子
米納米... 說:
那是不是要全面推廣衛生紙丟馬桶算了
米納米... 說:
不想看到垃圾筒裡有沾了別人便變的衛生紙
Piaggio 說:
可是有些台灣早期的化糞池好像不能處理的
Piaggio 說:
對阿   我也會有這種感覺
Piaggio 說:
所以有沾到便便的   我會沖走
米納米... 說:
恩....所以台灣也不是所以的地方都有興建衛生下水道,所以不能依蓋而論囉
米納米... 說:
我可不可以把這篇放到我的網智,從我發問開始
Piaggio 說:
放阿
米納米... 說:
 
米納米... 說:
所以結論是.....1.台灣馬桶水管管徑可能比較小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不是所有地方都有衛生下水道,所以不能分解衛生紙 
要不然...一般的衛生紙是可以沖下去的

Piaggio 說:
恩   大致是這樣吧
Piaggio 說:
看看別人會不會有新的嘆
Piaggio 說:
答案
米納米... 說:

米納米... 說:
這是因為台灣人設計房子真的很糟
常常會為了美觀或其他原因將水管繞了複雜
或者不是每棟都有化糞池
2-3棟才一個時較遠的樓接到化糞池的管路就比較遠
遠的話又因為2樓衝力不夠(較高樓力量夠)或是萬一主幹管堵住樓上沖下
的東西是會從2樓噴出來
萬一你住二樓就很慘(我家就是)(前陣子隔壁棟就是這樣慘兮兮)

米納米... 說:

Piaggio 說:

米納米... 說:
萬一樓上沖水時你家馬桶水面會有動靜或者是有"補嚕補嚕"的大氣泡跑出
就要小心了

Piaggio 說:
我家以前小套的廁所也有這種狀況
米納米... 說:
 
Piaggio 說:
因為那套的化糞池是隔壁棟的
Piaggio 說:
他們很久清一次化糞池
米納米... 說:

米納米... 說:
還好沒有發生過山洪爆發的事件
Piaggio 說:
是阿   還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ami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